年味越來越淡了
大概是我們都長大了,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做
不像以前小時候沒有電腦與電動,還可以到處玩
以前都是過年前幾天全家就到中南部玩,到了除夕才回彰化老家
最近一兩年改走出國風
像去年過年前到日本關西,今年就是去埃及
而且認識的人越來越少
爸爸那一邊的親友多是在中南部,平常根本見不到幾次
不像媽媽這邊,頂多是在桃園
平常偶爾不是阿媽來我們家,就是有時候我奉命回阿媽家送/拿東西
(我新家在捷運明德站跟中正高中間,我阿媽家則是在桃園火車站走路路程只要10分鐘左右的鐵路旁,交通算是超級方便,順利的話一個小時就可以從一家到另一家
所以除了我爸以外,我們家越來越不太願意長時間待在彰化老家

不過這次回去還是有一些有趣的事
像是我爸初一帶我們到可以看到高鐵的咖啡廳—「山城之戀」吃下午茶
(應該是媒體常取景的那家再上去,至於媒體取景的那一家經過時人超多~)
雖然這一家只看的到比較短的鐵軌
不過還是看到了北上南下各二班高鐵經過

隔天中午去彰化火車站旁的北門口肉圓分店吃午餐
店面只有幾張大桌子而已,但是人還是很多
我們只好站在快吃完的一桌旁邊默默的「施壓」
等到終於坐下來以後也吃到了傳說中的炸肉圓
皮因為是用炸的,所以吃起來是脆的,跟以前常吃的北斗肉圓口感真的不一樣~
(後來我們開車經過本店跟以前也蠻常吃的阿璋肉圓,生意好到不行,排了一堆人等著要吃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basa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