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班亂 運將吐苦水 郝龍斌回「你講完了嗎?」 (2009/06/18 01:02)

計程車排班亂,台北車站頭大。

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台北車站東三門的計程車排班,最近做了改變,市府下令小黃上車處移到離車站最遠的車道,排班動線又擠又小引發駕駛不滿,乘客從車站出口要去搭計程車,真的是難上加難。16日上午市長郝龍斌視察,就有駕駛像連環炮一樣不停抱怨,郝龍斌回了一句「你講完了嗎?」讓氣氛很尷尬。

「搭計程車,來這邊哦!」開計程車的大嬸靠在欄杆上大聲招客,台北市政府為了讓交通更順暢,把原本設在台北車站東門的計程車排班點移到30公尺外,讓旅客出了車站,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一頭霧水,還得向交通警察詢問怎麼坐車,一名旅客表示,「怎麼要過一個街我都不曉得,原本好像在這裡。」

排班站一變動會變得這麼亂,從高空往下俯看,最靠近台北車站的車道,原本是客運、公車、計程車全擠在這裡,附近交通簡直塞爆了,因此市政府規劃大客車在內側車道,計程車下車在中間車道,但是乘車處卻在最外頭,想要搭計程車,就得準備來趟冒險之旅。

市長郝龍斌上午視察改變動線後的成果,引發司機不滿情緒。改變後的動線是把緊鄰車站的舊上車處被推到最外面的車道,新舊兩個點中間有計程車停車下客,號稱禿鷹的運將就會從中攔截搶客。司機代表說,「你們交警晚上一走,就有司機搶客打起來……。」面對連珠炮的反映,郝龍斌回了一句,「你說完了嗎?謝謝!」頓時讓氣氛很尷尬。

郝龍斌關心的是花4、500萬元租的排隊點,是否改善周邊的回堵,展示成果的官員拿出照片顯示成效一級棒,但仔細看,照片有交警在場,秩序當然好,有點自己膨風的味道。

原本台北車站的乘客一下車來到東三門,可以隨手一攔就是計程車,但是現在必須先等紅綠燈過馬路,紅燈變綠燈了,繼續向前行,跨越了兩個車道才是真正的計程車上車站。想要在台北車站搭計程車,就是這麼費功夫,車道分流的制度實行了半個多月,車輛混亂的程度不減反增,市政府想要便民的美意大大打了折扣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吳采妮、王詩雅、柯俊丞、梁家銘)



所以之後只要是郝市長的新聞
大多會伴隨「你○完了嗎?」的推噓文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basa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