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7點半起床梳洗後,跟著我媽上陽明山
我爸把我們載到前山公園附近後,我們就下車往花鐘公園方向前進


▲陽明山公車總站的排隊線
由左至右為108遊園公車(座位)、108遊園公車(立位)、人行走道、260、紅5



▲往花鐘公園的人行步道上,旁邊的櫻花開的還好



▲被「2008陽明山花季」主題包裝的陽明山公園入口


▲人行步道上往「櫻花林」看過去的景色


▲人行步道旁很有層次感的小瀑布

走個半小時左右終於到了花鐘旁的公園
先進去公園裡面繞繞
裡面看到了一些其他種的花也正綻放著


▲花鐘旁停車場上停的是中天電視台的SNG車
下樓梯時看到記者正在採訪路人~

不過採訪完接近九點時採訪團隊就收拾東西開走了



▲爬上幾階樓梯後,在光復樓前面所拍的櫻花綻放現況



▲花鐘旁停車場前所擺設的花季入口裝飾


▲從停車場往花鐘方向看過去的情況

看完後我媽提議去櫻花林看看
因此就從花鐘旁的商店旁小路前往~


▲櫻花林的外面

到了以後我媽一直想進去櫻花林拍照
因此我們就花了200元(清潔費,大人一人100元,小孩一人50元)進去
進去後我們先在外面跟樓上看花拍照
還看到了許多小鳥在裡面飛來飛去(我媽說是綠繡眼

進去咖啡廳後因為還沒十點
所以可以用清潔費證明免費吃中式早餐(一碗稀飯加上一盤小菜)
或者是加50元換一杯咖啡
而他們也有在櫃臺前供應免費的熱紅茶
跟服務人員要杯子後就可以無限自行續杯
櫃臺上也有糖包跟奶精可以自行取用

在吃東西休息的時候
我媽跟老闆娘閒聊最近的情況
老闆娘說今年因為氣候因素
其實很多櫻花都已經開過了
再加上最近台北一直在下雨
所以花況不如以往那樣壯觀

然後他們家一年也只會開這一段時間作咖啡廳
其餘時間則是當住家居住,不對外開放


▲臨走前拍一張櫻花林裡面的情況


▲這是在櫻花林附近的另外一家店裡拍的
根據網友史瑞克的解說,這是吊鐘花

看完後大約十點左右
本來是想走回公車總站搭車下山的
不過在花鐘旁的停車場剛好來了輛往捷運石牌站的128花季專車
於是我們兩個就直接上車下山了
(大約半個多小時就到石牌站了唷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basa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